PeckaQoo

祝我们醉时同交欢。


随缘更新。很高兴认识你。

【舟渡】逢光

【5.20   13:14】

短/主费渡视角/ooc/偏意识流

——于深渊中,恰逢光来。



/


“有些事物带来的情感冲击,会渗透你的内心,留在你的精神深处。但隔段时间翻出来看看,或许又会对自己那依稀可见的曾经,产生一点感叹的释怀。”


费渡走进洒满金黄色阳光的咖啡店里,一边与电话中的人对话,一边腾出另一只手点了点前台桌上的菜单——指的是店长推荐那栏的香草拿铁。


服务生见状礼貌地点了点头,接过了他递来的零钱。


费渡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阳光透过店内纱质的窗帘尽数铺洒,在他眼下留下一片睫毛的阴翳。

他看着桌上洁白干净的绣花桌布沉默了一会儿,好像是很认真地在倾听电话里的对方讲话。随即嘴角向上扬了扬,接过了话。


“师兄,可我不这样认为。”

“一个人最本质的根本,是不会因为那细枝末节的萌动,而迸发出鲜活的春意的。”

“就像植物的根,就应该埋在地下,永世不见光。”


费渡说完轻轻叹了口气,清晰地听到对方生气地挂断了电话。


他还有半句话要死不活地卡在那声叹息后,被电话中突然而又短促的忙音打断。显然是对方不愿留给他说的机会了。


“我也是个不愿见光的人啊。师兄。”


或许是太过刺眼而温暖的东西容易与我擦肩而过,或许是我贪婪的本质就是想任性地占有一切。

或许我不配拥有任何。


费渡接过了服务生递来的冒着热气的香草拿铁,轻薄的眼镜片上瞬间氤氲上一层湿润的哈气。

他只是轻轻抿了一口,又放回桌上。


金属框的眼镜端庄地架在鼻梁,让人无法辨别眸中的情绪。


哦,忘记要加糖的了。

他有点遗憾地怪罪着几分钟前的自己。


拿铁本身就掺杂了浓厚的奶香气,和着香草糖浆总会有些偏腻的甜味。可费渡每次还总会固执地要求服务生多放些糖。


他的心真的太苦了。


他轻靠在柔软的沙发椅上呆了片刻,露出了点释怀的笑意来。


/


咖啡店玻璃门上挂的铃铛响了响,那位独自对着一杯香草拿铁坐了很久的客人,终于在晚高峰前期,踏着夕阳离开。


费渡漫无目的地向前走,顺手叫了辆路边的出租车。


“随便去个人少的地方吧。”


司机通过后视镜打量着这位衣着得体的顾客,对上了带着冷淡笑意的疏离目光,立刻识趣地沉默开车。


车窗外的景物飞快地向后疾行,延伸。向前看却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远方。


一通电话拨入,费渡慢吞吞地看了眼手机,又极其机械地挂掉。


他就像一个溺于深海的孩子,求生的本能让他抓住身边可依靠的东西,但他内心却始终一贯地排斥着一切。

排斥着一切容易溺陷进去的,像海洋一样的美好东西。

像是爱,像是骆闻舟。


隐隐约约有烟草味充入鼻腔,费渡抬眼看了下驾驶座上正在抽烟的司机。


“对不起,我不喜欢烟味。”


他讨厌一切容易上瘾的东西。

虽然他们都令人安心且容易沉溺。


/


费渡在下车的同时,划过了手机屏幕上反复闪烁跳跃的接听键。


对方好像没有意识到他会突然接电话,先是愣了几秒。随后那熟悉的声音就通过手机听筒一字不差地传过来。


“费渡!你长能耐了啊,都他娘的学会挂电话了是不是……”

“师兄,来接我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怕黑。”

“……你在哪儿?”


费渡轻声念了身边立着的路牌,含着笑意挂了电话。


这本就是一场无休止的博弈,双方剑拔弩张,似乎随时都能撼动灵魂,归零时光。

可费渡情愿身陷深渊,停驻困境,一无所有,也想要拥抱那无可比拟的爱。

那些感情冲击,那些感叹与释怀,也不见得就不是一生。


就像他的母亲,那个伟大的女人,如同自由的火焰一般,终究是用生命绚烂了天。

那时的天色恰巧如火般明亮。


费渡突然想到骆闻舟那天的话——


“她爱你,我也爱你。”


似乎是用语言简单明了地替他描摹了光的形状。


“你就是我的光。不用藏在心底。”


/


天尽头的霞光逐渐褪去,暮色开始慢慢爬满天幕,铺满深沉。


暗淡无光的云也聚集起来,意欲等待一个良好的时机凝合成雨。


费渡顺着笔直的公路向前走,看到前方似有灯火通明的高楼。


万家灯火明灭,在他眼中扑朔迷离。

雨霎时趁着春雷之势泼洒,打湿了远方愈发低沉的天幕。

水波依稀泛起,雨丝蹭过费渡的脚踝,寒意顺着水流坦荡地渗透肌肤,再钻入骨头里。一如月光般冰凉。

他猝不及防地踉跄了一下,又被一双手扶稳,拽到伞下。


费渡这才发现身后引擎轰鸣,暖黄色的车灯大亮,盖过些许清冷无味的月光。

而撑伞的人只是帮他理开因水汽而贴在脸颊两侧的长发,再用体温将他整个人裹住,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。


“别怕。”

轻若梦呓。


恍惚间费渡分不清是真是幻,只顾得上望向那前路一眼。

他看到前方水波粼粼,映出万年不变的月光和黑暗中的那抹暖黄。

他看到向前是一片坦途,向后是温暖的胸膛。


费渡抬起头,对上了骆闻舟眼中闪动的万家灯火。


“我不曾惧怕黑暗。”

不曾。


/


我不是怕没有光。

我是怕没有你。


/


“我在绝处逢光。”




——FIN.



我终于搞了篇舟渡!!!

5月20日还是我生日!!!

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♡


后排圈小伙伴 @氯阿猹_pigeon 
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