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ckaQoo

祝我们醉时同交欢。


随缘更新。很高兴认识你。

【原耽国庆24h/23:00】【舟渡/AU】愛意難書

-私设法官舟×伯爵渡/ooc

-BGM推荐:vietra《fly》

/

“先生,买束玫瑰花吗?”

骆闻舟目光扫向身边捧着玫瑰穿白衬衫的小男孩。

——头发是及肩的长,皮肤是像雪一般的冷白色,红色的唇色像手中的红玫瑰,乖张地独自艳丽。

他身上的白衬衫好像不太合身,松松垮垮地套在身上,却被认真地把扣子全都系好,垂至臀下。

下身只穿了一件及膝的短裤,面料似乎质感柔软的绸缎,宽松的设计显得他的脚踝极细,像是可以被轻易折断的玫瑰藤。

睫毛下垂着,挡住了能配的上这一身清贵气的琉璃一般透亮的眸子。

骆闻舟弯下腰,听到他抬高了点声音,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,语调还是轻轻的,听不出感情。

“先生,买束玫瑰花吗?”

他听到教堂钟声响起,看到夕阳透过壁顶四周的彩窗,于是鬼使神差地回应道。

“一束红玫瑰。”

想起来那应该算是初遇。在盛夏寂静的午后,他第一次见到费渡。

少年的头发应该是柔软的,光泽也很漂亮,手感肯定不错。

当时的他弯了弯腰,目光与费渡相对,差点就忍不住要动手动脚。

旁边的神父不知所言的絮絮叨叨,他只隐约听到了他的名字和身份。

——费渡。伯爵的儿子。

伯爵的儿子在教堂卖玫瑰花?他疑惑不解着,收拾好了审视的目光,想着。

下次见面再说吧。

毕竟他绝不会忘记那双举世无双的眸子,像是被禁锢在四方天地间,延续数年的寡淡月光。

他对着那月光垂眼,右手扶过心脏,低头矜持地道了一声。

“amen.”

像是神创论者面对着神明的敬畏,和对未知死亡的至高无上信仰。

/

费渡走在黄昏覆盖的小镇,走过残败青花与斑驳白墙。

微风在趁着余热蒸腾霞光,冲刷着带着芳香的记忆。

“我写了封信,然后踏上征途;我想去往你心里,然后在那里签收那颗被信封保存完好的真心。渡。”

淡黄色的信纸混合着木系香水的馨香,写信人的笔锋利落而漂亮,落款的“渡”字尤为赏心悦目。

他走到墨绿色的信筒前,等候着未知的客人。

还好客人没有让人久等,踏着最后一缕残阳来得风风火火,劈头盖脸地就是一句。

“费渡,你能不能别天天拐弯抹角地送信给我了?”

“你不喜欢这样?那我换一种方式?”

“不是……”

“那是因为骆先生不喜欢我?”

所有的欲辩通通都成了不确定的信口雌黄,淬了最狠的毒,捅向最爱的人。

“你不必这样的。我知道你不喜欢我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最爱的人在他面前弯了弯盛着月光的眼睛,笑着夸赞他聪明。

“所以骆法官还愿不愿意和我做个交易呢?”

“你不会让我成为罪犯的,对吧?”

费渡的眼神是恰到好处的深情,仿佛在不动声色地说。

——“我只能是你的囚徒。”

/

“这是最后一封信啦。明天我就要走了,骆法官。”

费渡每天都很好得履行着职责,按时按点给一天到晚正经办公的骆闻舟法官送上一封手写情书。

今天的墨水则专门为了迎合内容,换成了鄂图曼玫瑰色。

“同我坠入苍穹之下,再从花园里,撷下一束红色玫瑰予我。渡。”

骆闻舟看到熟悉的红色愣了一下,思绪飘散至那次被人遗忘的初遇。

在神圣的教堂,一束玫瑰,一缕斜阳。

但过往的记忆,既不配拥有时间,也不配拥有生命。

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巴掌大的玻璃瓶,瓶里装着一支红色的永生玫瑰花。

“我不舍得把逝去的记忆再还给你,只能送你一支红玫瑰。”

骆闻舟几乎是难以抑制地拥抱了面前的费渡,嘴唇轻启,默念了一句“amen”。

真正的法官从不信奉神明,他们只崇尚法律。

而骆闻舟作为无神论者,却始终对未知抱有敬畏,对这个词饱含神圣。

因为在时间的隧道里,它标志着“遇见”,并即将标志“离别”。

无法长久,没有源头。

而他在其中徘徊独行,孑然一身。

此时的骆闻舟莫名想到书里的一句。

——那受诅咒的人将永远见不到造物主的微笑。

他听到自己嘶哑着喉咙说。

“费渡,你笑一笑。”

/

“你想得到什么?”

“是爱别离,还是恨长久?求不得,还是放不下?”

“你要做出选择。”

费渡从荆棘密布的梦境中醒来,辗转反侧,再难重新入睡。

仿佛他一闭眼,就能听到故去伯爵的声音在黑暗中不断扩大。

而少年的他站在教堂里回答。

“我想要万物间的平等,想要不会迟到的公正,想要独立的生,想要纯粹的死。”

这旦旦誓言被他身为伯爵的父亲不屑一顾,当作妄想。

“费渡,你将是我的继承人。”

骨髓已经被毒素侵蚀,刮骨疗毒又有什么意义呢?

如今他孤注一掷,要用失去终身自由的孤独去祭奠儿时的希望了。

可那朵红色的永生花和耳畔回响的一声“amen”却像是粗制滥造了某段藏在岁月里的心悸,让费渡开始怀念昨天。

一腔陈旧的心思就哽在喉头,提不起又放不下。

直到天光乍泄。

/

“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,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,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。”

他的目光寡淡无欢,冷冷透过玻璃镜片,看向面前的法官。

显然秋风萧瑟的季节不适合审判犯人,更不适合怀缅旧情。

剥掉伪装的费渡是冷漠的,举手投足间干脆利落,提交证据的双手依旧是骨节分明的好看,但却像握住了利刃刀起刀落。

——“我起誓我所说的一切属实。”

沉封的卷宗被重新开启,扭曲的故事隐约透出真相的结局。

他想活着斩破黑暗,他想活着揭示黎明,他想活着拥有爱,他想活着亲吻骆闻舟。

有人曾问过他,“生命能换来什么?”

他现在有了自己的答案。

换来不定亦不伪装的微末爱情,换来长沙发投足间的平静友情,换来鬼魂世界被削去的尾巴上一个名字。

换来古老的被禁止的欢愉。

换来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。

/

“骆闻舟,感谢你离别前的拥抱。”

费渡回想起过去,发现“拥抱”真的是很美好的词。它囊括了爱、恨、长久与别离,重逢与归期。

就算是别离,也带着再会的希冀。

“你现在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?”

/

“这是最后一封信啦。”

以后就要亲口说爱你了。

引用

*同我坠入苍穹之下,再从花园里,撷下一束红色玫瑰予我。——vietra《fly》歌词

*那受诅咒的人将永远见不到造物主的微笑。——艾米莉·勃朗特

*换来不定亦不伪装的微末爱情,换来长沙发投足间的平静友情,换来鬼魂世界被削去的尾巴上一个名字。换来古老的被禁止的欢愉。——路易斯·塞尔努达《守塔人的独白》

*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,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,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。——尼采

*是真的有墨水叫鄂图曼玫瑰。

有些看起来很有哲理的话都是我瞎扯的,看看就行orz。

感谢阅读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